close

【女朋友。男朋友】2012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3人30年3段情愛糾葛

【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

以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揭開序幕
片中三個人的演技無話說
導演說故事的能力也很強
加入時代背景所說的自由元素
對照三人的感情自由,讓劇情張力更十足


748928864

【B面的第一首、留白的信紙、捧著玉蘭花的手】 

在青春的時代
我們嚐試追求所喜愛的
我們也藏住我們所喜愛的
三個人都在青春的年代裡,完全展現內心那開始發芽的情荳…
B面的第一首是男生的浪漫、留白的情書是女生的等待
而送上玉蘭花的手、卻將說不出口的情感、化作無言的陪伴…直到下一個階段。


gf_bf_ver2

【自由的發言人、默認的紅鞋、寫在手心的名字】 

在追求民主自由的時代
我們勇敢表達所喜愛
我們也開始懂得某種程度的無奈
三個人在生活上、廣場上、開趴中、開始習慣襲面而來的無奈…
默認的兩雙鞋是兩人情敵位置上的挑釁、手心的名字是兩人無奈的感受
而那帶點自私的自由發言人,也將慢慢被推向不自由的彼岸。


gf_bf

【藍色的柏金包、卡迪爾環戒、我要的你給不起】 

在成熟的時代
我們接受成長的事實
我們也慢慢收起最初的情感,走向各自的人生
三個人在多年後的交會、彼此追求的自由、強烈對比感情上的不自由
藍色柏金包是由明轉暗的關懷、卡迪爾三環戒是由暗轉明的誓懷
而沒有自己人生的人,唯一能作的,就是延續他愛的人的人生。


【雙胞胎的陪伴】

終身陪伴著單身的…一個是我愛的,一個是愛我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GALE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