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inceptionposter.jpg

這部片是今年我心中最想要看的片
一方面是李奧納多精練的演技
一方面是故事架構的提材


一開始,聽到很多人的建議與感言
所以…我抱著也許會看不懂~所以要認真看的心情
而看完全面啟動後…我完全看得懂呀~沒有那麼複雜吧~

 21656.jpg

全面啟動 有點類似駭客任務
只不過介面換成夢境
而夢境這件事又牽扯到潛意識
導演已經把一般人比較不懂的部份
經由演員告知觀眾~


而片中主打的主軸、其實是環繞在現實與非現實之間
這樣的主題、通常也很容易讓人省思~或陷入困惑
難怪那麼多人看兩次、三次


Inception Banner 1.jpg

片中的音效和拍攝手法令人驚奇
架構本身更是不在話下
因為已經設定為潛意識的探險
且又是夢境介面
所以當不合乎常理的事情發生時…也就沒啥好挑剔的了~
畢盡這是一部需要豐富創造力與幻想力的故事題材

 
Inception Banner 2.jpg

只不過導演蠻利害的
把這種非商業片,加入了一些商業片的元素
例如:會有聚集各路英雄好漢的故事發生
這樣才不會太無趣
而相同的~在進入夢境裡
也為了不讓一層一層夢境顯得太無聊
每層夢境~也有負責的人在把關……
又或者在故事快結束時
才爆出主角曾經修改過他老婆的思想
這種元素
才讓整部片的劇情張力十足…


inception_infographic_preview.jpg

至於故事的結局、如同李奧納多演的上一部電影【隔離島】一樣
任憑個人猜測
而我其實不去多想那最後的結果是真是假…
我比較好奇的是…李奧納多的圖騰~~呵呵

INCEPTION.JPG.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GALE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