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酷兒婚禮1.jpg

有時後
會思考一個問題
結婚的本質到底在於「心中的愛」還是「一張證書」
有些人結了婚 簽了證書 最後還是另尋春天
那麼 對於結婚的定義來說 那張紙變得不重要 重要的應該是在於 愛不愛吧

我的酷兒婚禮2.jpg

也許有人會問 如果重點只是在於 愛 與 不愛
那麼 為何有些同志會希望能夠結婚呢
依我個人的觀點來說 也許 他們要的不單單只是那張證書
他們對於彼此的愛是無庸置疑的
他們要的 只是一種尊重 一種肯定 一種權利 與一種感覺

我的酷兒婚禮3.jpg

再者 其實同志和一般人一樣
有從小陪伴到大的家庭
有疼愛他們的父母兄弟姐妹親朋好友
所以 同志們其實不只是只有性愛
如同異性戀一樣
都有一段用心的感情
也是有 生活周遭的問題 及雙方家庭的難題
(這方面似乎是大部份同志題材的電影主軸)

我的酷兒婚禮.jpg

有一陣子 美國試圖推動同志罷工日
目的就是為了讓人知道 其實社會上 有許多同志的
也許你旁邊的同事就是
或者 每天拿美式咖啡給你的便利商店員工
甚至是樓下的管理員
換個角度想想 每個人都有一個生命 都有思想 都有情緒
學學外國人 放開心 生活不過就是活在當下
愛的簡單 過得精采 如此而已

 

同場加映:【熾愛】http://galee8.pixnet.net/blog/post/9062592

arrow
arrow

    GALE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