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_of_pi_ver2

很讚的劇本,一部讓人很難將內心的感動正確轉換成文字的電影

life_of_pi_ver5

前面舖陳Pi的小時候
不算是什麼驚心動魄,反而是比較重在精神的寄託以及心理的感受上
這是李安的片,當然就是會有李安的細膩度
僅管有些人覺得像浩劫重生+阿凡達
但這就是一部衝擊每個人心靈深處的片子

life_of_pi_ver6

什麼是事實,什麼是真相,你相信的…就是事實
什麼才是真的也許不那麼重要,只要你認為是真的,那就是你的真實了。
回到現在,他說了兩個版本的故事
技術師看到技術,造夢師看到夢境,宗教人士看到信仰,作家看到構思,我選擇看到人性與獸性。

life_of_pi_ver7

人性與獸性是信仰與生存的本能
水手是斑馬、廚子是鬣狗、猩猩是母親、而Pi是老虎
出場順序與殺人順序是相同的。
而婦女圖形的食人島,就是母親=猩猩
早和樹根是血肉及脈博
湖水是胃酸、狐是屍體上的蛆
而Pi必須離開食人島,因為他不想完全變成理查派克

life_of_pi_ver8

而他父親告訴他,老虎的眼睛沒有情感和憐憫,在老虎的眼睛裡,你只能看到自己
在漂流的過程,他明白了這個道理。

我以為理查派克會回頭,但它只是朝著森林深處望去,然後永遠消失了。
也許父親說得對,它根本沒有把我當成朋友,但我非常確定,我在它眼中看到的,絕對不只是我自己目光投射的倒影。
它就那麼頭也不回的走了,但在我內心深處,它永遠與我同在。

life_of_pi

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好好的說再見

另外,本片3D部份,比很多號稱3D的電影強許多,果然是我們的李大導,非常讚。

life_of_pi_ver12

很妙的故事,將事實換成非現實,人們反而相信非現實是事實,而不願相信真實,也許是真實太過於殘忍吧

life_of_pi_ver10

life_of_pi_ver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GALE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