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ad8c1a.jpg

馮小剛導演這次不只談論愛情
還提供觀眾面對愛情與死亡的多重角度
希望展現出現代都市人的生活百態
和面對愛與死的態度

所以續集直接讓秦奮與笑笑以試婚作為本片的切入點
笑笑(舒淇飾)是找感情的、秦奮(葛優飾)是找婚姻的
前半段以兩人之間的互動,描寫出愛情
而後半段將死亡的議題留給李香山(孫紅雷飾)……

片中除了經典的對白夠精采
也引用第六世達賴 倉央嘉措的經典作為結語及片尾曲……


 
xin_2830108281131718620045.jpg

經典對白:

秦奮(葛優飾)
1)人生就是一場修行。
2)我們倆走岔道了!誰動感情誰完蛋。
3)你是找感情的,我是找婚姻的!
4)「要試,我們就試那種在激情退去後,是否還能相依為命、不離不棄的婚姻!」
5)你是沒趕上我好的時候……這兩年,是有點虛了!
6)幸福不一定在一起,倒霉一定在一起。
7)帝王般的享受,就是把腳當臉伺候著。
8)早知道這麼冷淡,還不如娶那一年一次的呢!起碼一年還有一次。
9)二位舊人,你能對著錢發誓,無論對方將來多麼富有,多麼健康,多麼愛你,都不在和他在一起嗎?
0)不給我洗澡,不給我換衣服,我都餿了!
1)美,就是相對於醜而存在的!
2)咱們不試七年之癢了,直接試試相依為命。一輩子很短,我願意和你將錯就錯。
3)「你這是都不讓人家嚐一口,就逼著人家說膩味!」

李香山(孫紅雷飾):
1)其實我不怕死,但是我怕生不如死。活得苟且,不如死得有尊嚴!
2)什麼呀,整個一大通舖。活著?人堆裡,死了還是人擠人。
3)所有婚姻的選擇都是錯誤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4)把我種在花盆裡,我天天對你們笑。
5)這不是病,這是命,我的命找我來了,我只能從命。
6)死是另一種存在,相對於生,只會生活是一種殘缺。
7)我們就是知心不換命,能託孤不能托妻的朋友。

笑笑(舒淇飾)
1)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
2)居家過日子犯不著肝膽相照,虛著點兒和氣。

芒果(姚晨飾)
1)散買賣不散交情。

  非诚勿扰21.jpg


生前告別會: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片尾曲: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GALE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